叶轩冥

我是傻逼。

君臣有别

#温柔治愈(致郁)向#
#微妙的文风过渡#
#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#
#刘邦真可怜,真的特别值得被,怼(写作怼读作cao),一顿#
#子房真是无理取闹,特别适合接着把君上往死里虐#
#来自一个被刘邦抢了无数次人头的张良的怨气#

  从刘邦看见张良的那一瞬间开始,他觉得自己可能找到能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了。
 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。
  不懂人情世故,不知道人间的常识,女孩子和他说话的时候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红的不成样子。
  意外的很好看。
  “君上?您已经盯了我半个时辰了,奏折还有不少。”张良坐在侧座,看着书案上还剩下一半的奏折,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“还是早些处理完早些休息为好。”
  啊啊子房皱眉头也好看。
  刘邦心里乐滋滋的想着,顺手把奏折推到了张良面前“我懒了,子房你帮我!”
  这样就能多看会子房了,谁要看这些看着就眼花的奏折啊。
  “君上,身为一国之君,怎可如此……”
  “子房你帮我!早弄完早休息,你说的。我看着这些字就头疼全交给你了!”
  张良看了眼刘邦,有些认命的拿过奏折开始认真处理,刘邦就毫无形象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张良。
  子房的脸配着烛光真好看。
  刘邦趴在桌上这么想着,也不知什么时候,就睡着了。
  子房拿笔的手真好看,什么时候能摸摸子房的手呢,手感一定不错的。
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已经快到早朝了,奏折整整齐齐放在书案上还细心的用纸条标注了哪些是重要的,哪些是次要的。
  刘邦揉揉眼睛看了看纸条,伸了个懒腰,身上明黄色的毯子也滑落到了地上。
  子房帮忙盖的吧。
  刘邦捡起毯子看了半晌,用头蹭了蹭。
  啊子房帮忙给自己盖毯子了。

  刘邦一直很想看张良喝酒后的样子。
  不知道会不会脸红彤彤的扑过来撒娇一样的喊自己阿季呢。
  刘邦对张良的事情,一向是说干就干,当天晚上就吩咐人设了晚宴,还特地让后厨把张良那桌上的酒换成了后劲特别大的烈酒。
  啊啊一会就能看到子房和自己撒娇了!
  刘邦就用一副痴汉般的表情度过了整个宴会。
  完全不顾下面大臣一脸见了鬼的样子盯了他整个宴会。
  嘛反正目的达到了就不管这么多了。
  刘邦乐颠颠的抱着从韩信那里抢过来喝醉的张良,跑回了自己房间。
  被打了一顿的韩信表示回头一定要揍回来,而且是在战场上揍。
  然而张良的反应却不是刘邦所想的那样,他平静的坐在床边,面无表情的和刘邦对视。
  “子房?”
  “子房。”
  刘邦瞪大了眼睛,小心翼翼的又说了句。
  “你没事吧?”
  “你没事吧。”
  张良一脸平静的复述着刘邦的话,语气平板无波,偏偏看上去还是那个冷漠的军师,丝毫看不出已经喝醉的样子。
  “我心悦你。”
  “我心悦你。”
  “我爱你。”
  “我爱你。”
  “我属于你。”
  “我属于你。”
  ……即使这是个梦,即使是在自欺欺人……也请让我把他当做,现实吧。

  “子房。”刘邦看着书桌旁的张良,轻轻喊了他一声,张良抬起头,有些疑惑看了过去。
  鬼使神差的,那句话,就突然说出口了。
  “我心悦你。”
  “君上莫要开玩笑了。”张良愣了一下,轻笑着摇摇头,语气仿佛是在劝一个调皮的小孩子。
  “我没有说笑我真的”
  “君上。”张良突然抬高了声音打断了刘邦还未说出口的话,“君臣有别,此等话还是不要再说了。臣还有事,先走一步了。”
  张良站起身,朝着刘邦行了礼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书房,留下刘邦一个人坐在那里,陷入沉默。
  “…君臣…有别吗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5)